飞raindrop

188原攻受看逆CP——观影体(二十五)

025 保密小能手玉玉

 

【简隋英翘着腿坐在沙发上,眼神直勾勾地盯着在他办公桌上写作业的李玉,怎么看怎么好看:嘿,不愧是我简隋英看上的人。

 

手边的屏幕突然亮了,简隋英顺手拿过来。

 

‘玉玉,我今天出不来了,裙裙有点难受,我在家照顾他。——李程秀’

 

······

 

简隋英仔细看了看,这是李玉的手机:“小李子。”

 

“嗯?”李玉抬起头,清浅的瞳孔让简隋英下意识直起了身子。

 

‘啧,真要命!’

 

“李程秀要在家照顾小裙子。”

 

“嗯,好。”

 

说完就又低下头去,好似完全没有明白简隋英到底想要问什么。

 

简隋英眯了眯眼睛,仔细盯着李玉的动作看了一会儿,忽的站起身走向李玉:“宝贝儿,写完了吗?”

 

“没。”

 

简隋英看着李玉明显绷紧的身子,嘴角的笑容带着点邪气:“是嘛。”

 

······

(可能是这里发不出来,去afd看完整哒)

 

李玉低垂下眼睑:“简哥,”我其实是喜欢的。

 

考虑到自己昨天丢脸地哭喊着晕过去,还是没有把后面半句话说出来。

 

“宝贝儿,以后去酒吧,跟哥说一声,我带你去,你和李程秀,就跟俩小白兔进了狼窝似的,不安全,嗯?”

 

昨天要不是他和邵群看见了,料理了,李玉和李程秀或许会被骚扰,虽然简隋英不认为李玉会吃亏,但是小孩儿第一次去酒吧,看起来玩得还挺开心的,他不太想让李玉留下不太好的印象。

 

李玉看着简隋英沉思,不知道他在想什么:简哥好像能把他看透一样,但他却怎么也看不明白简哥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人。

 

一开始,简隋林说简哥的坏话,李玉信了,然后很讨厌这个名叫简隋英的,被简隋林称作哥哥的男人。

 

他们第一次见面,简哥直勾勾地盯着他,急色,是李玉对简隋英的第一印象。

 

不是好人。

 

后来简哥总会来学校找他,带李玉出去玩。

 

带他去爬山看日出,带他去游泳冲浪,带他去赏景滑雪,带他去泡温泉,规规矩矩,干干净净。

 

那一天他们去了游乐场,缆车上,李玉好像听到简哥问:“小李子,嫁给我好吗?”

 

声音很小,以至于李玉以为自己产生了错觉。

 

可是当时李玉产生的情绪不是愤怒,不是荒唐,而是他们是不是跳过了太多的步骤?

 

李玉没有回应,简隋英也没有再问。

 

晚上,下了雨,很大,简隋英开着车将人送回了学校,一路上,神色如常。

 

李玉看着认真开车的男人,心中再一次怀疑简隋林的说法。

 

简隋英,你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?

 

“你觉得呢?”

 

听到简隋英带着笑的反问,李玉才反应过来,自己刚刚把心里话说了出来。

 

我觉得?我觉得你挺好的。

 

“简隋林说,”

 

“玉玉,”简隋英打断了李玉的话:“了解一个人,要自己用眼睛去看,要自己用心去感受,我和简隋林不对付,不止是不对付,我很讨厌他,嘘,你先听我说,好吗?”

 

李玉将想要为简隋林辩解的话咽下去,低下了头:“嗯。”

 

简隋英向来脾气火爆,也懒得和人解释什么,想要什么人,勾勾手就能得到,得不到的,也就那样,算了。

 

但是他想和李玉有一个未来,一个不经历痛苦,直接将幸福值拉到满点的未来。

 

所以简隋英愿意耐心地给李玉解释,耐心的追求,耐心的等。

 

简隋英觉得自己快从百变小英变成忍者神龟了。

 

“李玉,我喜欢你,从见你第一面开始,就喜欢,我也知道,你对我的想法多半是厌恶。

 

你讨厌我,是因为简隋林跟你说了什么,他说的话,我不在意,也不会对此一一作出解释,我只希望你能自己看看。

 

我不想错过你,也不想逼你,所以我给你半年的时间,也给自己一个机会,让你了解我,让我靠近你。

 

今天,我不想忍了,你太迟钝了。

 

你回去,好好休息,下周末,我表弟回来,如果你想见他,给我打电话。”

 

他表达的意思是,我给你一周的时间考虑,如果你想跟我试试,周末给我打电话,我带你去见我的亲人,把你介绍给他们,以后就是你了。

 

简隋英说的隐晦,他还是在给自己退路,如果李玉理解了这层意思,并且给他打了电话,那他们就好好的在一起;如果李玉没有打电话,那就是他没有理解自己隐含的意思,自己就接着追。

 

很完美的逻辑,果然出类拔萃。

 

车内没有开灯,只能就着头顶的路灯勉强看清轮廓。

 

李玉昏暗中看着简隋英向上的眼角,很艳,他讨厌他,但又没有那么讨厌。

 

他其实有些理解简隋英的意思,但又不太明白为什么是表弟来担任亲人和见证者这个位置。

 

此时李玉并没有思考自己惯常的想法,而是在担心,万一,虽然几率很小,但万一他打不通那个电话怎么办?

 

突然意识到自己在想什么,李玉吃了一惊,猛地眨了眨眼睛:他这是,怎么了?

 

简隋英给的期限很长,一周,七天,太久了,李玉等不了了。

 

于是,在简隋英准备撑伞送李玉回宿舍时,一把抓住了简隋英的胳膊:“简哥,”

 

李玉的手抖得厉害:“简哥,我,我,”

 

简隋英看着李玉因吞咽的动作而滑动的喉结,呼吸也有些急促,他就这样等着,等着李玉的回答。

 

“简哥,我,你一会儿去哪儿?”

 

“回家。”

 

“带我回去,可,可以吗?”

 

没有回答,但简隋英用行动给出了答案,启动,飞驰,很快,汽车不见了踪影。】

 

李玄头上冒着黑线:“简隋英,你,下手够早的啊?”

 

回应他的是简隋英嚣张的挑眉。

 

【从那之后,李玉发现了很多之前看不清的东西,

 

有开心的,有恶心的,

 

开心的,比如感情,和简哥的;恶心的,也是感情,和简隋林的。

 

李玉甚至觉得自己所做的一切就是一个笑话,像个傻逼。

 

有些东西看清了,但有些依旧模糊。

 

李玉真的觉得简隋英这个人,很神秘。

 

作为一个商人,不重利,简哥甚至会为了锻炼他,在众多的质疑声中随手扔出一个大项目,不计较得失,只在意他开不开心;

 

作为一个玩咖,邵哥,白新羽都这样说,简哥却从没有一次夜不归宿,最晚九点半,即使酩酊大醉,路都走不稳,也会打电话告诉他,简哥也从未忘记告诉他今天要去那里,要办什么事。

 

就连出差,都恨不得把他一起打包带走。

 

说起来可能有些大言不惭,但是简隋英真的给了李玉这种感觉:非李玉不可。

 

李玉曾经问过,回应他的是更加大力的冲撞,灵魂都被抽离出身体的那种。

 

迷迷糊糊间,李玉感受到身上有温热的水流划过,耳边传来简隋英的声音,空灵,好似来自天边:“李玉啊,你是我存在的意义啊。”】

 

“这是?”

 

一枝花:“嘿嘿,这是百变小英的记录影像,我之前按照时间顺序给剪到一起啦,看起来更痛快!”

 

【简隋英一个响指,李玉从游走的思绪中跳出来,眼神还带着一种事后的迷蒙:“想什么呢?”

 

“想你。”

 

还没回过神的李玉下意识脱口而出。

 

简隋英笑着靠近,在李玉的唇上亲了一口:“真乖!走,简哥带你去吃好吃的。”

 

熟悉的触感让李玉脸颊通红:“想吃麻辣烫。”

 

“嗯,行吧,带你去吃麻辣烫。”】


评论(31)

热度(277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