飞raindrop

188原攻受看逆CP——观影体(二十八)

玄绪


刀刀紧张的盯着切换过来的画面,直至看清画面中人物的脸才放下心来。


【晏明绪摸了摸自己的后颈,有些酸痛,许是这一觉睡得太久了,又或许······


或许什么呢?


晏明绪觉得有些恍惚,总感觉自己丢了什么很重要的东西。


丫鬟们听到动静进门了,一边熟练地摆放梳洗用的工具,一边调笑道:“公子,您这一觉睡得可真久。”


往日里,晏明绪肯定会笑,然后又故意冷脸地作势要打她们,但总会被姑爷拦下来,捏着腕子圈近怀里,让他休息好,气大伤身,于是公子也便不再与她们追究,只是害羞的将脸埋进姑爷的怀里,轻声细语地嗔怪。


蜜里调油。


可是,从未见公子生这么大的气,姑爷到底是如何惹怒公子了?


公子竟没有提及姑爷半句话。


晏明绪被打断了思路便放弃了深究,转而问道:“现在是什么时辰了?”


鸾樱上前服侍晏明绪穿衣:“公子,已经戌时了。”


听到时间,晏明绪皱了皱眉:“怎么没有叫我?”


鸾语刚回了一个:“姑爷,”便被鸾樱打断了接下来的话:“回公子,奴婢难得见您休息的好,便自作主张了,请公子责罚。”


晏明绪摆了摆手,表示无碍,他向来对服侍清玄的鸾樱更为宽容。


清玄?


一个模糊的身影出现,随即连名字也消失的干干净净。


看到晏明绪又在无意识的皱眉,鸾樱立刻走上前,手法娴熟地按摩:“公子,二公子给您送了些新鲜的糕点,您尝尝?”


“嗯。”


晏明绪向来是最在意他的弟弟的。


关好门后,鸾语有些不解:“姐姐,为什么不让我在公子面前提姑爷?”


鸾樱点点她的头:“你忘了姑爷临走前跟我们说过什么了?”


鸾语摸了摸自己的耳朵:“记得的,说公子生气了,不要我们在公子面前提起他,还让小淳和有乐把姑爷自己的东西都收拾进了柴房······”


虽然一直是姐姐服侍姑爷,但鸾语也很喜欢这个满心满眼都是她家公子的人,而且姑爷还治好了她的耳朵:“可我想公子和姑爷早点和好。”


鸾樱摸了摸鸾语另一边的耳垂,心下悄悄叹了口气,她自己对事情也是一知半解,但是她愿意相信姑爷的人品,愿意相信姑爷的迫不得已:“小语,姑爷这么做一定有他的道理,你看,我们治好耳朵不就是因为听大夫的话嘛,这次也听姑爷的,嗯?”


鸾语眨着眼睛,慢慢的点了头。


鸾樱想着临走前姑爷把她叫到一边:“鸾樱,现在我有一件必须要去做的事,但这件事风险很大,可能会给明绪带来危险,我不能拖他下水。”


说着,李玄从怀中拿出一张画:“鸾樱,你信我,我绝对不会害明绪,你们都是我的救命恩人,我也绝对不会伤害你们。”


“照着这个样子,绣一张屏风置于明绪的卧房内,木头用我上次寻来的那块,切记!”


想了想,李玄又拿出了一个锦盒,里面是一件上好的翡翠珠串,金线绑起来,绝非凡品:“鸾樱,我一直将你视作我的亲妹妹,这原是我为你定的嫁妆,本是想亲自送你出嫁的,但······你要保重。”


“这些年四处行医,你的医术我信得过的,今后明绪也拜托你了!”


“我也知道遮瞒不住,若明绪定要寻我,记住,府上有一个姑爷,叫清玄,只叫清玄!”


她只回答了一句:“鸾樱,醒得。”


回到房中,


鸾樱将锦盒小心的摆好,她认识的,那是金玉芳的盒子,这里面的翡翠珠串是他家的镇店之宝。


这还是她陪着姑爷去选的。


当时姑爷说的什么呢?


“来挑个好嫁妆。”


鸾樱当时并未多想,却原来,姑爷是选给她的。


“姐姐,姐姐!”


“嗯?!”


鸾语:“姐姐,你在想什么?到了!”


鸾樱回神,才发现她们已经回到了住处:“没什么,早些休息吧,对了,明天去告诉小淳把姑爷寻来的木料带去城西的老师傅家,做一扇屏风架子。”


鸾语有些扭捏:“姐姐,姑爷对那个宝贝的很,从不让我们碰,咱们······”


鸾樱摸摸她的小脑袋:“姑爷给我留了样子,吩咐给咱们公子做的。”


鸾语惊喜的笑:“啊!我就说嘛,姑爷怎么舍得公子一个人在家生闷气!姐姐,我现在就去!”


说完一溜烟,跑没了影子。


鸾樱看着鸾语欢快的背影,心中无限哀伤:姑爷怎么舍得的呢?


回屋看着那一张榻上美人图,摸着纸上被洇湿又晾干的痕迹,鸾樱也不自觉红了眼眶:姑爷也舍不得啊。】


李玉感觉自己可能看明白是怎么回事了,小心翼翼的看看他的哥哥,然后转头跟简隋英咬耳朵:“简哥,我哥真厉害!”


简隋英有点没明白李玉在说什么,可能也怪他自己思想不纯洁,总是往有颜色的画面上靠拢:“什么?”


李玉很诚恳的点评:“我哥哥居然还有让人不吃药,不打针就失忆的手法!”


简隋英震惊了:“真的?!不行!我以后一定要好好看着你,别哪一天你哥哥一不顺心,就给你捏失忆了,心肝儿,亲亲,我可舍不得!”


李玉严肃:“简哥,不用怕,我哥打不过我!”


李玄:······


不是,你们当我聋嘛?


不是,你们多冒昧啊?


不是,你们有大病吧!


李玄想要质疑,李玄想要愤怒地表达不满!


但是,不敢啊。


不知道为什么,从刚才开始,李玄就感觉自己的后背开始隐隐约约地往外冒汗,还感觉有点冷:怎么回事?人老了?身体发虚啦?


于是只能和他们脱离实际聊理论,证明这件事不可能发生在现在的李玄身上!


晏明修稍稍后撤,远离了他那愤怒值马上就要爆表的哥哥:怎么回事儿啊!李玉他们一家子都是怎么回事儿啊!怎么一个两个都这么粗神经啊!没感觉到我哥已经快被气死了吗?!没感觉到哥哥的杀意吗?!别说了,球球了,别说了!


晏明修快被自家大哥的威势压得呼吸不畅了,


可是瞅瞅那边,


李玉他们一大家子还在讨论李玄把大哥做昏过去然后给按失忆的事!


具体那个事情更大,晏明修也分辨不出来,毕竟他既不能想象大哥被压,也不能想象大哥被骗······


救命!活不下去了啊!我还有希望见到明天的太阳嘛?!


咔嚓!


一个细微的声音本没有惊动正在热烈讨论的人们。


只是晏明修突然拔高的话引起了大家的关注:“大哥!冷静!”


李玄闻声回过头来,一眼就看到了晏明绪手上划痕:“哎,怎么回事,”随手从口袋里掏出了创可贴,自然地拉过了晏明绪的手,看了看,没有什么碎渣,接着将小老虎的创可贴围在了晏明绪左手指根的位置。


位置实在有些特殊,看上去有些像某个亲密的仪式,李玄手心的温度好似滚烫的沸水,晏明绪下意识蜷缩了手指,心中郁气更甚。


李玄不是没有感受到晏明绪的情绪,只是他实在不知道该如何应对,


李玄观察过了,他和晏明绪可能是这个屋子里唯二的两个没有关系的人,好吧,也算有关系,毕竟认识。


可相比于其他人的亲切,他们就是两个陌生人,


李玄觉得自己是有点喜欢晏明绪的,


但是,那么强大的人······


李玄又不敢想了。


就当是一场梦,出去了,梦醒了,从此尘归尘,雾归雾。


面对晏明绪,李玄想道歉,但他又凭什么给晏明绪解释?他以什么身份去解释?


无话可说的李玄只好借着李玉递过来的台阶往下走,企图插科打诨把这件事混过去。


他这个弟弟还挺聪明,跟着简隋英,也不是没学到啥好。


只是没想到晏明绪这么生气。


晏明绪这么生气。


他,为什么这么生气?


因为被骗了吗?


可那个他又不是他,那是和清玄在一起的,另一个时空的人······


那他是因为什么生气?


李玄觉得自己马上就要弄明白问题的关键,却被晏明绪的话打断了:“一枝花,能先让我们出去吗?我想单独和李玄谈点事情。”


李玄的脑子更懵了:谈事情,谈什么事情?我们有什么事情可谈?我不想和你谈事情,我就有个恋爱想和你谈一谈。


一枝花笑眯眯:“哎呀,我们这里好多空房间哒,去吧去吧,放心哦,没有监控哒,你们谈什么,都可以哟~~~”


一枝花很懂的把两人送进了其他的房间,留下其余人面面相觑。


李玉有些担心,简隋英摸摸他挺直的后背,啧,手感真好:“没事,咱哥还能和你过几招呢,不会吃亏的。”


晏明修也有点担心:“我哥不会真的要把人打一顿吧!”


周翔握了握他的手,嘴上说着:“放心吧。”心中却在想:宝贝啊,你也担心担心你哥哥啊,他是被压的那个啊!

评论(10)

热度(136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